长沙首个新农村贤达馆开福开馆 罗玉环出席并与贤达共话发展

发布时间:2023-06-07 来源:开福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6月6日,长沙首个新农村贤达馆在开福区捞刀河街道开馆,区委书记罗玉环出席开馆仪式并与贤达理事会成员、部分贤达代表进行交流座谈。区领导晏成方、蔡冰、易文斌、郭峻、张胜良及捞刀河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参加。



为引导贤达与干部群众同心助力乡村振兴,捞刀河街道积极探索“党建+贤达”治理模式,成立了由19名社会贤达人员组建的贤达理事会,设立4个村级贤达工作室和1个贤达禁毒工作室,评选贤达100余名,募集了85万元活动资金,开展了30余次多样化活动。开馆仪式对优秀贤达和十佳贤达进行了表彰,出席领导共同揭牌。新农村贤达馆的设立,为广大贤达能人集聚资源能量,发挥宣传倡导和参与推动作用提供了一方天地。



座谈中,各位贤达代表表示,感到责任更加重大,也更加期待能够在产业振兴、移风易俗、社会治理等方面多做几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助力辖区建设的进步和乡风民俗的淳化。罗玉环感谢各位贤达在捞刀河立下的“汗马功劳”,也在大家闯出的一条同舟共济、错位发展的宽广之路上感受到了贤达们艰苦创业,泽被乡里,扎根基层,服务乡亲,善行义举,淳化乡风等优良特质。

罗玉环提到,捞刀河空间大、贤达多、资源禀赋优越、发展态势好,是金霞新城的金钥匙,作为下阶段开福新一轮崛起增长极、文旅融合示范区排头兵、建筑业转型升级示范区,承载着新的使命。期待捞刀河充分发挥贤达馆的作用,除了培育土生土长的“本地贤达”,还吸引更多“新开福人士”参与到发展中。她鼓励在座的贤达们带头在捞刀河开展“清爽开福,开门纳福”环境整治等活动,引领乡风,塑形塑魂,充满信心在辖区作出新贡献、新成就,希望贤达们在未来更有影响力和感召力,继续为开福区的发展助威助力。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