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玉环:推动网格化在开福基层社会治理中发挥更大作用

发布时间:2023-06-06 来源:开福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6月5日上午,开福区委书记罗玉环来到区数据资源中心调研网格化管理工作,对工作专班前期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就推进网格化工作平台升级提出,要简化工作流程,进一步完善平台功能;要吸纳各方意见,进一步整合力量做实基础工作;要夯实基础数据,进一步保障数据与信息安全。区领导晏成方、易文斌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会。



为加强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前期开福区在三个街道试点网格化管理提升工作,提出以“五零”网格创建为核心,推行“吹哨报到”工作机制,统筹网格力量多元共治。目前,各街道根据工作实际,均选择了“钉钉”网格化管理系统作为社区工作平台。基于该平台,社区可实现“无纸化”线上办公,既节约办公用品成本,也大大提升工作效率。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网格化管理系统操作平台,就更好推动网格化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未来,开福区委组织部、区委统战部、区民政、区城管等部门的村(居)民代表联系服务群众、网络统战、智慧社区建设、数字化案卷等工作将与网格化管理、“吹哨报到”工作有机融合,既能将基层工作人员从“表格文件”中解放,更好下沉网格为群众服务,还将推动网格化工作逐步从平台建设转向价值打造,探索多维数据的碰撞,以“数”赋能文明创建、应急指挥、抗旱防汛、蓝天保卫战、消防安全等重要工作,支撑更多的基层业务场景。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