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伟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6-04 来源:开福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6月2日上午,开福区委副书记、区长高伟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审议有关文件。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审议通过了《关于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促进统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会议强调,要强化依法统计认识。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的“一《意见》、一《规定》、一《办法》”系列文件要求,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坚持以案为鉴,严格遵守统计法律法规,扎实抓好专项治理,不断提高统计数据的准确性、完整性,坚决杜绝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要提升依法统计能力。要认真对照实施意见,明确责任、细化任务,不折不扣推动工作落实,持续巩固好国家统计督察整改和统计专项纠治成果,常态化开展统计执法检查,着力健全统计监督与纪检监督、监察监督、巡察监督、审计监督协同配合机制,大力提升基层统计队伍建设能力。要严守依法统计底线。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和全力保障统计机构、统计人员依法独立行使职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干预统计工作;各级各部门统计工作人员要坚持实事求是,依法统计,压实责任,共同推进全区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长沙市开福区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促进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送审稿)》《长沙市开福区关于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若干政策意见(送审稿)》《长沙市开福区促进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送审稿)》《长沙市开福区文化和旅游产业扶持奖励办法(送审稿)》。会议强调,政策要鲜明突出。要突出开福主导产业培育方向,按照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要求,在四大支柱产业继续壮大的基础上培育新兴产业发展。政策要完善。要规范文件名称,统一实施年限,严格把关文件内容。政策要落实。相关部门要压实责任,加大政策宣传,加强政策解读,规范申报流程,切实把政策落实好,让企业有获得感。

会议审议通过了《长沙市开福区居民自建房建设合法合规性问题整治实施细则(送审稿)》。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建立健全机制。资规部门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加强统筹调度、任务分解、责任分工。各街道作为整治销号的实施主体,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各部门分工协同机制要高效运转,形成工作合力,分管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确保整治提速高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