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再添一家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让老年人“共享”幸福

发布时间:2023-05-26 来源:开福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这里真不错,平时可以来唱歌、跳舞、吃饭,还有各种手工课堂,我没事的时候就过来。”家住湘江豪庭的赵阿姨高兴地说。开福区芙蓉北路街道盛世路社区超高层楼房25栋,60岁以上老人1000余人,在精神慰藉、文化娱乐、老年人餐桌等方面需求量大。5月25日,随着一处因闲置而堆放垃圾废物的物业用房盘活为“老伙计”居家养老服务站,开福区湘江世纪城小区又一家660余平方米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正式启用。



宽敞明亮的接待大厅、灯光绚烂的舞蹈室、设备齐全的理疗房、干净整洁的餐厅……盛世路社区老伙计居家养老服务站内设置了多种功能室。去年五月份,盛世路社区湘江豪庭苑区“邻·聚力管理会”邀请党员、居民代表、物业公司召开打造社区居家养老服务项目的座谈会,听取居民意见建议,邀请居民全程参与服务站功能布局设计。在世纪金源物业公司支持下,闲置用房被盘活,引进专业的第三方机构运维服务站,根据老人的不同需求提供特色化为老服务,打造“家门口”的养老休闲中心。



“太幸福了!这真是个养老的好地方!以前看到别的社区有居家养老服务站很羡慕,现在不用跑远,在自家楼下就能享受到了,真正为老年人送来了幸福、送来了安康。”社区居民孟嗲嗲高兴地说到。启用首日,服务站就受到居民的“追捧”,社区老年文艺团队自发前来进行舞蹈表演庆祝,不少辖区的老年人也聚集到服务站,现场体验中医理疗、老年人餐桌等各项服务。



该服务站主要包括居家上门服务、医疗保健服务、老年人餐桌以及其他精神文化活动等延伸服务,旨在用活、用好服务平台,通过周到的服务、丰富的文化生活安排,不断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丰富老年人晚年生活,切实做好老年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从而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


    

    此外,社区养老服务站每个月将组织安排免费义剪义诊、集体生日会、主题活动等,还会带领心理咨询师、医师、社工等专业人员探望高龄老人、独居老人、残疾老人等特殊群体,陪伴他们谈心聊天,提供诊疗等服务,让辖区老年人感受到温暖和关爱。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