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召开2023年审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20 来源:开福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5月19日下午,开福区召开2023年审计工作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高伟出席并讲话,区、园区领导朱江、蒋君、李扬、王中柱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会。



会议听取了开福区2022年审计工作情况总结和2023年审计工作的铺排情况。



高伟肯定了前期审计工作,认为开福审计部门充分发挥了参谋员作用,当好了督察员角色,也坚决落实了质检员作用。就下阶段工作,他强调,要抬高坐标,把准审计工作“新方位”。要把握好新时代审计部门的“两个定位”和“四大使命”,当好经济安全的“守护者”,制度建设的“质检员”和反腐倡廉“尖刀兵”,种好责任田,干好分内事,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严审细查,及时发现揭露各类违规行为。要聚焦重点,紧盯审计监督“关键点”。完整、全面、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对审计工作的新要求,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围绕重大决策部署落地,围绕财政资金提质增效,围绕提高政府投资效益,围绕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围绕民生福祉保障改善,围绕公共权力规范运行等强审计。要强化保障,筑牢审计质量“生命线”。在全区上下形成齐抓共管格局,加强审计结果运用,狠抓审计队伍建设,增强接受审计监督的自觉性,将审计监督视为鞭策、当作呵护,在思想上自觉接受审计监督,切实“举一反三”,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真正发挥审计机关“治已病、防未病”作用,努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铁军”。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