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玉环调研全区统战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3 来源:开福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3月22日下午,开福区委书记罗玉环专题调研全区统战工作。区领导晏成方、易文斌、廖紫君参加。



会议听取了全区统战工作情况汇报。近年来,开福统一战线在区委坚强领导下,笃实前行、守正创新,开创“同心大讲堂”品牌,开展“四明白四清楚”大调研,创建“一党派联系一商会”的“同心结对”精准招商工作模式以及“同心圆桌议事会”基层协商民主模式、“同心圆梦”社会服务平台、网络人士统战工作“1+2+5”的工作方法,同时始终坚守稳定和谐底线,致力于发挥统一战线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优势,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意识和担当,促进政党、民族、宗教、阶层、海内外同胞五大关系和谐。



罗玉环充分肯定全区统战工作,认为近年来全区统一战线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担当、善于作为,政治引领有方向,服务发展有成效,守正创新有特色,凝聚人心有合力,交出了亮点纷呈的优异答卷。她指出,今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起步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开启统战事业第二个百年的重要一年。统一战线肩负的使命更加光荣,地位作用更加重要,发挥优势、彰显价值的舞台也更加广阔。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抓住机遇、勇于担当,为“奋力强省会 建设大城北”凝聚最广泛的智慧和力量。

罗玉环强调,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是统一战线的基本任务,要结合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持续巩固政治基础、增进政治共识、加强政治教育,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战工作的本质要求是大团结、大联合,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要服务全区发展大局,团结各方统战人士,加强政党交流合作,抓好党外队伍建设,加强民族宗教管理。要夯实基础建强队伍。要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巩固统战格局、建强干部队伍,为开福高质量发展献智献力,奋力谱写开福统战事业新篇章。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