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伟带队督导文明创建暨“百街千巷”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2 来源:开福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3月21日上午,开福区委副书记、区长高伟带队到通泰街街道西长街、湘雅路街道芭茅洲巷,对文明创建暨“百街千巷”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现场督导。区领导邹畅以及相关部门、街道参加。



西长街南起五一西路,北至中山西路,西邻万达广场,临五一商圈。前期,已通过回租运营方式,正式关停水产畜禽市场,启动房屋修复修缮,完善管网、路面、人行道等市政设施,新增主题雕塑等公共节点,提升街区品质和人居环境。拟定今年7月正式开街,力争将西长街打造成省会城市的鲜明标识、有机更新的样板区域、夜间经济的核心板块。高伟现场查看环境整治、业态布局等情况,详细询问整改细节。他要求,相关部门、街道要规范更新商铺招牌,完善提质街巷业态,绿化亮化街巷环境,体现街巷特色文化,加强日常管理维护,宣传发动全民参与,不断提升城市品质,让老百姓切身感受到幸福感。



芭茅洲巷位于开福区湘雅路街道百善台社区,属于典型的老旧城区,开放式楼栋房屋年代久远,基础设施条件差,存在下水道常年堵塞、消防通道不畅等诸多问题。相关部门、街道对建筑立面、下水管道、道路路面、空中管线、门店招牌等进行综合整治提升,并着力解决了环境脏乱、车辆乱停、私搭乱建等城市管理问题,有力推动了芭茅洲巷市容秩序脱胎换骨、焕然一新。高伟现场与社区负责人详细交流,要求要切实解决民生问题,保持街巷常态化干净整洁,注意沿江立面整治提升。同时,街道、社区要压实各方责任,发动辖区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工作。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