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谋发展大计 开福区召开信创企业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3-22 来源:开福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3月21日下午,开福区信创企业调研座谈会在中国·开福信创产业发展基地召开,开福区委副书记、区长高伟,专家组代表张宏益出席并讲话,10家驻区信创企业家代表齐聚一堂,共谋发展大计。



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参会企业和楼宇运营负责人围绕信创产业培育发展壮大、加强信创产业资源联动整合、落实惠企政策、吸引高端人才等工作,畅谈发展愿景,直面困难问题,提出意见建议。高伟认真听取发言,并一一回应问题,要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吸纳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靠前服务、主动对接,为企业做好服务支撑、环境支撑、政策支撑,努力形成“亲商、安商、护商、惠商”的浓厚氛围。



张宏益提到,开福区信创产业作为国家新一代自主安全计算系统产业集群的核心承载区,要充分发挥区信创产业联合创新研究院等三方平台机构的作用,加强与市国链促进中心和市先进计算产业链办的沟通协调,做到产业发展思维、规划、举措与市级产业链对标对表、同心同向,力争做全市信创产业发展的排头兵。

高伟指出,开福信创产业2022年实现产值、税收双倍增,步入了“聚势蓄能”发展新阶段,后续要围绕飞腾、麒麟等行业龙头,做到“形成一个报告、制定一个规划、成立一个专班、完善一套政策、用好一支基金、办好一场展会、吸引一批企业”,真心实意、真金白银为信创产业发展助力。他强调,要培育信创生态,依托信创头部企业,聚企成链、聚链成势;要发挥平台优势,依托产业发展基地,为产业聚动能、为企业优环境、为人才搭平台、为品牌树形象;要强化政策指引,突出重点精准施策,推动一揽子政策措施加快落地见效;要优化营商环境,把“福企码”作为政企互动桥梁用好用活,做到企业有诉求、政府来回应,企业有建议、政府来落实。

广大企业和企业家是开福区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在建设信创高地、开“芯”之城征程中大有可为。此次活动旨在坚定发展信心,让企业发展同建设现代化新开福紧密结合起来,与开福同心、同向、同行,全力推动信创产业发展,增强创新发展活力,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区域竞争力的数字产业化集群。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