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伟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会议暨区政府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体学习研讨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06 来源:开福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2月5日下午,开福区委副书记、区长高伟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会议暨区政府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体学习研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市第十四届纪委第三次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着力打通辖区服务和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堵点、卡点、脆弱点,根据各条线工作,立足开福实际,全面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要加强学习贯彻市第十四届纪委第三次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实际行动高要求约束自己,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扛牢“一岗双责”责任,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健全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坚持思想从严、监督从严、作风从严。要加强队伍建设,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提升政治站位,筑牢政治忠诚,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发扬斗争精神、提升能力本领。

针对区政府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体学习研讨,会议强调,要带头学思践悟,把准政治方向,打牢思想基础。区政府领导班子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始终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实处。要主动担当作为,提升干事本领,扛稳发展重任。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强化担当、主动作为,把理想信念作为前进动力,把干事创业作为核心价值,把抢抓机遇作为精神准备,把敢于担当作为工作要求,把勤于思考作为提升要素,把团结协作作为工作方法,细化举措精抓细干、振奋精神真抓实干、提升本领扎实狠干、清正廉洁埋头苦干,以过硬的作风,保障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开福落地落实。要强化标杆意识,严格对标对表,当好政府“领头雁”。要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聚焦会议主题,本着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态度,做到查摆问题实事求是、谈心谈话开诚布公、落实整改动真碰硬,逐项对照六个重点方面,直奔主题、直面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要发扬优良传统,贯彻“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在准备上要“细”、过程上要“严”、整改上要“实”,抓好民主生活会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