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末年初 开福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1-19 来源:开福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1月18日上午,开福区召开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暨2023年第一次安委会例会,科学分析研判安全生产形势,部署安排新一年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高伟出席并讲话,区领导蒋君、张胜良、孙铁龙、邹畅、王乐君、廖紫君、易海威、江璜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会。



会议听取了2022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过去一年全区保持了总体稳定、持续好转的发展态势,强力推进专项整治和潜在风险隐患排查,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亡人数同比下降29.4%,未发生较大事故。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会议就安全生产工作思路和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建议,将紧盯“三坚决两确保”和“稳中求进创一流”目标,以“两个根本”为导向,着力顶层设计,治本攻坚,系统治理,坚决筑牢安全防线,全面防范化解事故风险,实现生产安全事故起数、亡人数、经济损失数“三下降”。



安全生产无小事,事关人民福祉。高伟从主客观分析区情,充分肯定了去年安全生产工作成绩,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安全发展理念。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形势,坚决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抓落实、抓执行,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狠抓企业主体、部门监管、属地管理、各级领导责任落实,加大安全设施及人员的投入,规范安全生产管理,开展安全生产培训,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做到心中有责有畏,行动有招有效有力。要进一步抓牢安全生产举措。强化隐患的排查和整治,强化监管执法,加强日常宣传引导和演练培训,帮助企业提高安全生产水平。要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筑牢安全生产意识,加强应急能力建设,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守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生命线,在春节来临之际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上还下发了重大隐患督办函,相关单位就事故隐患风险防控、电动车整治、“敲门行动”、森林防火等工作进行了书面经验交流。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