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关键 抓出实效 开福区统筹推进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19 来源:开福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1月18日上午,开福区严格按照省、市总体部署,积极推进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工作,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在年关时节抢抓机遇,激励广大湘商回家乡投资创业。区委副书记、区长高伟出席并讲话,区领导孙铁龙、易海威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会。



“湘商”是指不局限于湖南籍贯和湖南出生,在湖南有生活、工作或学习经历的企业家、投资人士,包括知名企业高管、商协会、NGO负责人以及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相关人才。近期,相关部门围绕“湘商回归”出台了有力机制,全面摸底并走访商会,与近300位知名湘籍人士交流,建立人才库,通过招商引资常态化,于2022年引进具有“招商引资”背景项目8个,目前在谈项目有120余个。在返乡创业方面,积极为符合条件的经营主体送政策、送信息、送技术、送服务,不断激发意愿人士的家乡归属感以及创业积极性、主动性和内在潜力。



高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明确目标,充分领会上级要求。要高度重视,统筹推进。掌握工作关键点,加强组织领导,健全推进机制,压实工作责任。成立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1+2”工作专班,按照目标任务和要求加强调度和推进,既做好牵头抓总,也完善区园协同和部门协同,做到可量化、可考核、可追溯。要创新举措,拓展思路。精准掌握全区人才信息数据库,借助商务、工商联、协会、委员等“四力”,提升总量、体量、数量、质量等“四量”,利用好资源,完善好服务,制定好政策,搭建好平台,建立好感情,策划好活动,谋划好项目,营造好氛围。要形成合力,确保实效。总结“湘商回归”典型案例,抓出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工作实效,讲好开福创业故事。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