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隐患、保安全!开福区持续推进安全生产集中攻坚①

发布时间:2022-09-23 来源:开福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连日来,开福区持续推进安全生产集中攻坚,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9月21日下午,金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黎明、管委会主任朱江赴传化公路港现场调度省安委办暗访交办问题整改情况。



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防线,9月22日上午,区物流与口岸服务中心联合市物流口岸办、星沙海关、金霞保税中心等单位在湘通铁路港海关监管区开展口岸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各口岸协同单位的应急处置能力。演练结束后,还开展了安全生产现场督导,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



9月份以来,开福区委宣传部通过企业微信群以及线下集中培训等方式深入开展《湖南省安全生产条例》的宣传,邀请消防安全培训学校在万达影城华创店开展了影院、印刷、出版企业负责人的消防安全实操演练,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安排部署了新闻出版行业新一轮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牵头在全区开展了电影行业的“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同时还会同市文化执法以及相关街道、社区开展了安全生产和扫黄打非工作联合检查,据统计共计检查印刷企业18家,出版物零售企业19家,大型电影院4家,发现隐患36处,针对检查发现的隐患,责令相关单位及时整改,共同维护好行业领域的平安稳定。



开福区市场监管局各市场监管所根据区局统一部署安排,在辖区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检查,重点对辖区电梯、锅炉等特种设备进行隐患排查,防范和遏制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9月21日,开福区城管执法局联合区城管执法大队、四方坪街道、新奥燃气公司、冰宇燃气公司、四方夜市管理公司80余人,对四方商贸城网红夜市街区燃气安全隐患开展全面排查整治。工作人员逐一对四方商贸城网红夜市所有门店和摊点使用的燃气灶具、管道、气瓶、燃气报警装置进行了详细检查,对发现隐患燃气用户,当面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对构成行政处罚条件的,一律下达询问调查通知书,并做好相关取证,要求其用户接受进一步处理。同时,工作人员还向广大燃气用户宣传安全用气常识,增强民众用气安全意识。



9月21日上午,伍家岭街道安监站组织浏阳河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微型消防站成员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应急逃生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切实掌握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及扑灭火源的技能。



9月21日下午,通泰街街道工作人员随同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第九大队、区新闻出版局开展了对黑胶片私人影吧、青竹私人影吧安全生产暨扫黄打非联合检查,发现两家门店仍有少量的电影播放经营行为,当场下达了停业整改通知,并没收了一台电脑主机及5台电影播放器。



9月21日,青竹湖街道霞凝港社区开展企业安全生产检查和居民消防安全演练。



四方坪街道丝茅冲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开展敲门行动,向居民发放安全生产《致居民的一封信》,提高居民安全意识。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