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利互惠携手共进,市国资委与开福区工作对接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12 来源:微开福 字体大小:

2021年4月9日上午,长沙市国资委与开福区工作对接会议召开。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开福区委书记曹再兴,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雄文,开福区委副书记、区长谢伟峰出席会议。

会上,市国资集团就其相关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市国资集团于2016年6月成立,注册资本20亿元,主要工作职责是继续履行好资产管理和企业改制筹融资服务职能,通过市场化经营,提高国有资产经营效益和不良资产处置转换能力,积极推进僵尸企业处置,充分发挥存量国有资产监管平台、不良资产处置平台和改制遗留问题处理筹融资平台的功能。近年来,长沙市国资集团深耕开福区,为开福项目建设、“三资”盘活、片区发展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

曹再兴强调,要充分认识市属国企对区域发展的重要支撑作用。开福区作为长沙重要的中心城区,市属国企在其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重点片区开发、重要产业培育等方面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要充分认识到市属国企的重要性,实现互利互惠、携手共进。他表示,开福区将一如既往提供优先的要素保障、优质的政务服务、优惠的产业政策、优良的营商环境,全力支持市属国企在开福的发展。同时他指出开福区国土空间大、规划建设面积广、资源禀赋优、平台优势独特、基础设施配套齐全,希望市国资委、国资集团继续给予开福区支持,优先布局开福、重点投资开福、主动融入开福,将开福作为一个重点发展区,一起发展一起进步,一起走高质量发展的道路。

王雄文向开福区对市国资委、国资集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指出近几年开福区经济社会发展快速、面貌日新月异、大局和谐稳定、干部精神振奋,令人印象深刻。他表示,全市国资国企正在深入贯彻落实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座谈会议精神,担当主力军和先锋队。希望双方能保持定期沟通机制,联合搭建棚改指挥机构,相互开辟“绿色通道”,联手化解信访积案,强力维护施工环境,共同提请解决问题 ,共推开福区和全市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谢伟峰向市国资委系统多年来对开福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指出其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值得开福学习。他表示,对市国资委带领的市属国企在当好“领头雁”,打造示范区过程中作出的重要贡献充分期待,开福区将举全区之力全力支持、重点保障,提供最优营商环境、最好的使命服务支持好国资系统在开福区的相关工作。同时,就双方相关协调解决事项,谢伟峰一一作了回应部署。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XUEc1q4ZMU33oz7CgtBdjw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