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开福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1-01-14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字体大小:

乘风破浪,继往开来。2021年1月13日上午,政协长沙市开福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曹再兴、谢伟峰、许振勤、熊建伟等领导出席会议。

闭幕会由区政协副主席林永红主持。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214人,实到208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听取了区政协五届七次全会提案审查情况报告,表决通过了《政协长沙市开福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表决通过了《政协长沙市开福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关于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草案)》;表决通过了《政治决议(草案)》。

会议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换届之年。面对新起点、新征程,各位政协委员必须认识到,尽心履职是对党委、对人民、对发展的负责,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全局、倾情履职,扬帆起航、劈波斩浪,书写精彩篇章,留下珍贵印记,交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阅的履职答卷。

会议强调,新起点新征程,各位政协委员要永葆对党忠诚之心,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引领政协事业发展的旗帜和灵魂,把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并紧扣区委决策部署筹划和指导政协工作,确保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同力同行。要勇担服务发展之责,扎实抓好“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把开福建成长沙向北发展、融入长江经济带的桥头堡”专题协商课题调研,聚焦区委、区政府关注的大事要事、改革发展中的瓶颈短板、工作推进中的重点难点,在广泛联系联谊中为开福发展出实招、助实力,努力使每一个履职脚步都踏在开福冲锋向前的鼓点上。要彰显想民为民之情,把促进民生改善、办好民生实事、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履职的着力点,多角度协商建言,多层次持续发力,用好基层协商“看家本领”,推动基层协商“开福经验”更好落地落实、民生问题更好得到解决,让开福政协更加融入人民、服务人民。要常为民主团结之举,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坚持把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发挥好,把民心民力凝聚好,把各方力量汇集好。要夯实干事成事之基,履行好应尽的职责,提升履职水平,保持奋斗者的姿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坚守初心,以“功成不必在我但建功必定有我”的担当使命,奋力前行,绘就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的人生画卷。

来源链接:https://xhncloud.voc.com.cn/portal/news/show?id=835174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