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五届政协七次全体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21-01-12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字体大小:

践行三高四新 奋力迈向北强

开福区五届政协七次全体会议开幕

曹再兴 谢伟峰 邹犇淼 许振勤等在主席台就座 熊建伟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2021年1月11日上午,政协长沙市开福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族各界、各条战线的208名区政协委员满怀奋进豪情,积极协商议政,为“践行三高四新、奋力迈向北强”发展主题,为全面开启“十四五”现代化开福新征程,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出席开幕式并在前排就座的领导有: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开福区委书记曹再兴,区委副书记、区长谢伟峰,区委副书记、马栏山视频文创园党工委书记邹犇淼,区人大党组书记、主任许振勤,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熊建伟等。

开幕会由开福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焦灿主持。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214人,实到208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50分,焦灿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熊建伟代表政协开福区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开福区五届政协2020年的主要工作成绩。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政协长沙市开福区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在开福区委坚强领导和深切关怀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扣区委“强力实施‘433’产业攻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努力做到定位更加明确、选题更加精准、监督更加有效、履职更加到位、特色更加鲜明。

2020年开福政协始终坚持“区委有号召、政协有行动,区委有部署、政协有落实”。特别是在大战大考这个特殊节点,开福政协人“一闻边烽动,万里勇争先”,毅然争当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坚定拥护者、主动践行者和有力推动者;一年来,区政协严格落实区委五届十八次全会精神,自觉坚持与党政中心工作同频共振,紧扣党政工作大事、民生改善实事和社会治理难事开展协商视察,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向区委、区政府提出意见建议153条,一批优秀的社情民意信息被省市政协采用,采用数居全省前列,8年蝉联全市第一;2020年共收到提案117件,通过合并、审查后立案57件,其中44件办理为A案,A案率77.2%,为历年来最高;区政协坚持为民履职,书写民生答卷践初心,全年,共有215名委员到街道和社区值班走访,收集民生问题700余条,推动解决了一系列基层群众关注的民生诉求,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发挥政协一线作为;一年来,区政协始终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在100余场协商会议中,委员们充分发扬民主、集思广益,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最大限度地凝聚起来,形成推动开福发展的强大合力;并对标凝心聚力第一线、决策咨询第一线、协商民主第一线、国家治理第一线“四个一线”要求,增强抓作风、正党风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扎实抓好自身建设。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换届之年,区政协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提出的打造“三个高地”、担当“四新”使命要求谋划政协工作,高举团结、民主两大旗帜,积极履行三大职能,助力区委“践行三高四新、奋力迈向北强”发展主题,为全面开启“十四五”现代化开福新征程,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熊建伟指出,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发挥主体作用,珍惜委员荣誉,把积极性调动起来,坚持思想武装,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全面提升思想认识,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要坚持原则、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完成换届选举工作;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区委“践行三高四新、奋力迈向北强”发展主题,精益求精主动作为;要强化政协委员管理,强化政协联络处工作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政协工作效能。

熊建伟强调,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各位委员要真正体现开福政协人“一届政协人、一生政协情”的高度政治自觉和深厚政协情怀,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中共开福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永葆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奋发作为,为迈向北强、全面开启“十四五”现代化开福新征程而不懈奋斗,以优异的实绩交出我们五届政协的完美答卷!

会议听取了开福区政协副主席廖耀群代表政协长沙市开福区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区政协五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区政协五届五次会议以来,共提交提案127件,合并后为117件,经审查立案57件,立案提案交由全区32个单位办理,区党政领导领办了6件重点提案。截至2020年9月底,已全部办复。

会议还表彰了6件优秀提案,宣读了相关表彰决定,并为“十佳”政协委员颁奖。顾涛、龚耀武、宋娜、张绍蓉、谷任光、张华委员在大会上作了发言。

来源链接:https://xhncloud.voc.com.cn/portal/news/show?id=828853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