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谋划“十四五” 推动高质量发展 开福区党政代表团赴成渝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20-11-20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字体大小:

2020年11月19日,长沙市开福区委副书记、区长谢伟峰带领开福区党政代表团赴重庆考察,走访观摩融创文旅城、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龙湖时代天街等地,重点就视频文创、智慧城市、数字经济、商贸产业、夜经济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学习交流。区领导熊建伟、欧干军、何惠风、王颂交、李光华、廖勇、张胜良、胡珊珊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街道负责人参加。

为学习借鉴成渝在改革开放创新、产业发展布局、经济社会规划等方面的先进经验,更加科学编制开福“十四五”规划,开福区党政代表团将开展为期四天的考察学习,辗转重庆、成都两地,考察数家企业及项目,行程紧凑、重点突出,聚焦行业标杆企业、新兴产业、文化和旅游产业、商贸产业、高科技企业、特色街区等,考察学习视频文创建设、智慧城、数字经济、夜经济、外向型经济、企业孵化、城区规划、乡村振兴、文化街区等方面的好思路、好经验、好做法,助推开福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开福区党政代表团首站来到位于重庆市西部新城中心区的重庆融创文旅城。重庆融创文旅城总占地约6700亩,建筑体量约550万方,总投资金额高达550亿元,共规划融创渝小镇、水世界、海世界、雪世界、融创茂、渝秀、高端酒店群、音乐小镇、萌宠小镇、酒吧街十大业态。同时,其“夜IP”充分融合了重庆网红城市特质,为重庆带来了丰富的夜游内容,独具产品特色和IP竞争力,丰富了重庆夜游环境,让游客白天和晚上都能嗨玩畅游,助推重庆夜经济名片愈加闪亮。

在重庆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开福区党政代表团参观了重庆大数据展示中心、猪八戒展厅、腾讯众创空间展厅、工业解析节点展示中心,考察学习智慧城市、数字经济工作。该产业园总规划面积40.8平方公里,是以数字基础型、数字应用型、数字服务型三大类产业为发展重点方向,构筑产业支撑体系,加快数字资源集聚,提升数字技术创新能力,拓展数字应用服务能力,着力形成数字驱动型创新体系和发展生态。

最后,开福区党政代表团前往龙湖时代天街进行参观,考察学习商贸产业及重庆夜经济。

在考察过程中,谢伟峰表示,“十四五”时期是开福区深入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争当打造“三个高地”、担当“四新使命”排头兵的关键时期,要认真学习借鉴成渝产业发展、城市建管、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按照区委的统一部署,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各项工作,加快形成创新引领、数字赋能的新引擎,推动开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启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开福的新征程。

来源链接:https://xhncloud.voc.com.cn/portal/news/show?id=634841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