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黑板划重点,开福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发布时间:2020-11-18 来源:微开福 字体大小:

11月17日下午,开福区召开2020年全区优化营商环境暨民营企业发展座谈会,长沙市开福区委书记曹再兴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谢伟峰主持会议。区领导蔡冰、何惠风、易文斌、鲁碧君以及相关部门、街道负责人,区工商联(总商会)全体常委参加。

会上,11名企业家作代表发言,对政府相关部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随后,与会企业家就企业现阶段遇到的困难,向与会的部门和领导进行了提问与交流。

今年以来,开福区主要领导多次听取和研究营商环境工作,积极应对和有效缓解新冠肺炎疫情给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先后出台“复工复产16条”和助企纾困“九件实事”等一系列政策,并专题调度复工复产、柔性执法、激发消费活力、商业综合体周边交通组织优化等工作,确保举措落实、政策见效。疫情期间,全区派驻驻企联络员,深入重点项目、重点企业,为企业纾困解难。6月中旬,开福区全面对标全市营商环境行动要求,制定了开福区2020年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紧紧围绕优化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在积极落实上级相关政策的同时,狠抓“复工复产16条”和助企纾困“九件实事”的落地见效,为企业减免租金、兑现奖励资金、优化开办手续,并为企业实现融资提供服务,开展专场促销活动和专题宣传激发消费活力。

曹再兴首先充分肯定了与会企业的担当精神,指出其是开福经济发展的主力军,是社会和谐的主心骨,是区域提升的主动力。开福的发展离不开辖区企业的努力、付出与贡献,并勉励其保持定力,树立信心,励精图治,化危为机,厚植根基,永续创新,提升格局,担当责任,继续为开福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服务理念,进一步聚焦产业重点,进一步创新服务方式,认真梳理企业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及时研究解决措施并跟踪督办,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实打实地为企业解决问题,让企业有获得感。

谢伟峰表示,企业要继续当好开福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军,坚定发展信心,勇于创新变革,追求精益品质,诚信守法经营,承担社会责任。全区上下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牢固树立好服务的理念,同时集中精力办好规划、路网、教育、医疗这些事关全区的工作,并久久为功、持续用力把“九件实事”开展好、深化好。各级各部门要规范还行政行为,提升行政效果,真正地用实际行动构建好亲清政商关系。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R1ue70oLFJLB18ho9RXmWg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