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举行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潮宗街小型消防站驻站执勤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6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字体大小:

     2020年11月13日上午,长沙市开福区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潮宗街小型消防站驻站执勤活动在潮宗街小型消防站举行。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温国坤,长沙市开福区委副书记、区长谢伟峰出席,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李政,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朱双全,特邀嘉宾湖南卫视节目主持人孙璞,相关区直部门、街道负责人,消防志愿者以及社会各界群众约200人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由长沙市开福区政府副区长廖勇主持。



启动仪式上,首先宣读了《开福区119消防宣传月工作方案》和《关于成立消防志愿者服务队的通知》,并为开福区消防志愿者服务队代表进行授旗,为孙璞颁发开福区消防志愿者服务队名誉队长聘书,正式聘请孙璞为开福区消防志愿者服务队名誉队长,孙璞作为开福区消防志愿者服务大队代表进行发言并向全区人民发出志愿者倡议。随后,宣读了《关于同意长沙市开福区消防救援大队潮宗街政府专职消防救援站投入驻勤的批复》。



温国坤指出,潮宗街消防站是全市第一个小型消防站,驻站执勤后能有效发挥灭小、灭早、灭初起火灾的作用,有利于构建快速灭火救援体系,也为全市小型消防站建设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对加强全市消防救援力量建设、维护省会消防安全具有极其重要的战略意义。全体消防指战员要以潮宗街消防站驻队执勤为契机,立足新起点、担当新使命、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谢伟峰首先高度肯定了开福区消防工作所取得成绩。他表示,开福区将一如既往重视消防工作,支持消防救援队伍建设,全力做好消防基础设施、器材装备经费保障等各项工作。同时,全区各单位部门及社会各界要积极参与、共同努力,织密织牢消防安全网络,大力普及消防常识,营造全民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共同打造更加平安的消防安全环境。



活动结束后,与会领导与广大群众现场观摩了潮宗街消防站的建设成果。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宣传资料发放区、宣传展板展示区、器材装备展示体验区、灭火逃生体验区、消防志愿者招募区等多个区域,让在场群众通过观摩体验、现场互动、演示操作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零距离的学习消防、了解消防、参与消防,筑牢了“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另一边,现场还开展了“明星带你学消防”线上直播活动,主持人孙璞和消防指战员一同带领线上观众参观潮宗街消防站,讲解消防器材装备,普及消防常识。全场直播吸引了在线观众10万余人观看,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

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开福消防“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新形象。在整个宣传月期间,大队将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宣传活动,大力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推动社会各界进一步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社会抵御灾害能力,在全区营造“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的宣传氛围。 

来源链接:https://xhncloud.voc.com.cn/portal/news/show?id=625002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