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计广深 对标前海 开福区党政代表团考察珠三角地区

发布时间:2020-11-13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字体大小:

问计广深,对标前海,谋篇布局开福“十四五”!2020年11月12日,长沙市开福区委书记曹再兴带领开福区党政代表团赴珠三角地区考察,学习借鉴改革开放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先进经验,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高瞻远瞩谋划开福新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强调,湖南要着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内陆地区改革开放的高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言犹在耳,开福区即率先向全国改革开放的高地珠三角地区问计取经。为学习借鉴珠三角地区在改革开放创新、产业发展布局、经济社会规划等方面的先进经验,更加科学编制开福“十四五”规划,长沙市开福区委书记曹再兴和该区主要领导许振勤、李国军、蔡冰、晏成方、易文斌、袁政国、罗伟明、朱江、杨光华、李杨、焦灿带领相关职能部门和街道负责人,对深圳、广州开展为期三天的考察学习。

今日考察的首站是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位于深圳南山半岛西部,是“珠三角湾区”穗—深—港发展主轴上的重要节点。其功能定位为现代服务业体制机制创新区,现代服务业发展集聚区,香港与内地紧密合作的先导区,珠三角产业升级的引领区。重点发展金融、现代物流、信息服务、科技服务及其他专业服务四大产业。截至2020年上半年,前海累计有世界500强投资企业324家,内地上市公司投资企业934家,持牌金融机构243家,港资企业超1.17万家,培育出估值超10亿企业11家,认定总部企业93家,落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533家。

曹再兴认真听取了前海自贸事务处负责人关于前海改革创新经验的介绍。曹再兴表示,前海不仅拥有一流的区位优势和政策机遇,其全球化的人才战略、特色的法治环境、金融开放与创新的改革举措更是致胜关键。开福区将认真问计广深,对标前海,用更有前瞻性的眼光和决策来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谋划高质量发展。

开福区党政代表团接下来还将考察深圳市软件产业基地、深圳湾创业创新广场以及广州香江国际科创中心和历史文化街区永庆坊有机更新典型案例,借珠三角“他山之石”谋划开福新发展。

来源链接:https://xhncloud.voc.com.cn/portal/news/show?id=623402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