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规划 有序推进 保障开福区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空间

发布时间:2020-06-30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字体大小:

2020年6月29日上午,长沙市开福区召开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年)及片区开发工作会。开福区委书记曹再兴出席并讲话,区领导易文斌、杨光华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2019年5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若干意见》(中央[2019]18号),明确要求到2020年,基本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五级三类),基本完成市县以上各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目前,《长沙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19-2035年)》已形成初步成果,初步构建了“三级三类”的国土空间规划。按照“全市规划全市做”的要求,拟开展以区县政府为责任主体的市级国土空间规划意见反馈工作,建立起市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与区、县级国土空间规划的上下联动平台,有利于市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的规划引导和传导实施。总体要求,区县牵头,统筹编制;落实要点,对照编制;统一标准,因地编制。据悉,开福区积极推进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对辖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进行校核,就城镇建设用地规模预分配方案、生态保护红线、基本农田保护线等内容,提出相关意见,已向市级相关部门进行了两轮校核反馈。

曹再兴表示,国土空间规划是引领区域发展的重要依据。要注重规划的前瞻性、科学性,引领开福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国土空间规划要解决存在的问题。让规划符合实际,更加有科学性、可行性和合理性,布局要充分利用原有规划成果,同时也要符合现有产业规划需要和具备前瞻性,让开福区发展可持续、有动力、有优势、国土空间规划要调整规划指标。盘活金霞片区、高岭片区、1094片区的闲置仓储、物流土地,使规划随着时代进步及产业升级而调整,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感。

同时,会上就黄兴北路两厢片区开发情况和金霞园区重点片区(金霞片区、关公湖片区、高岭片区、秀峰片区)规划建设情况进行了梳理研究。曹再兴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快征拆扫尾;加快规划协调;加快土地出让;加快项目建设。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