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栏山23个项目集中开工或签约 总投资125.8亿元

发布时间:2020-06-29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字体大小:

仲夏六月,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塔吊林立、机器轰鸣,浏阳河畔到处洋溢着大干快上、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2020年6月28日,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签约仪式。马栏山动漫影视游戏总部基地、金色马栏山数字经济产业总部基地、光芒空间智能时尚科技平台等23个项目集中开工或签约,总投资125.8亿元。长沙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刚等市区、园区领导见证。

据了解,6月28日开工的有2个产业项目和4条支路,总投资44.5亿元。其中,神幻九州文化传媒投资4亿元,将在马栏山建设湖南省最大的动漫影视游戏总部基地,项目占地面积26.3亩,预计2021年12月份完成主体建设。基地建成后,能容纳上千家与动漫游戏产业相关的内容策划公司,内容生产公司,发行公司,投融资公司和平台公司入驻。

另有17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81.3亿元,其中10个项目与管委会签约,另外7个项目是企业间的互相“联姻”。由北京金山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投资的金色马栏山数字经济产业总部基地及科创中心,将重点打造云计算中心和大数据基地、视频产业数字金融平台和未来社区示范基地、区块链及人工智能技术等。由湖南光芒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打造的光芒空间智能时尚科技平台,将通过AI、大数据智能分析、精准匹配技术,以女性专业形象定位为切入口,为女性打造一站式智能生活服务平台。

今年以来,马栏山视频文创园以长沙市“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为主抓手,部署开展“头部企业引进年”“产业生态建设年”行动,坚持目标导向、挂图作战,推动工作落实落地。马栏山(长沙)视频文创园党工委书记、开福区委副书记邹犇淼介绍,1—5月,实现企业营收136.17亿元,增长14.9%(预计数);完成税收9.45亿元,增长26.67%;固定资产投资50.9亿元,增长114%。截至上周,园区今年新引进市场主体337家,累计增至1141家。东二环立交桥鸭子铺匝道提前通车,区域能源北站顺利封顶,芒果马栏山广场、中广天择总部基地等11个在建重大项目进展顺利。

长沙市开福区委书记曹再兴说,近年来,开福区始终坚持项目为王战略,将重大项目向产业项目倾斜、产业项目向“三金”(金霞、金鹰、金融)片区集聚,谋划和引进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有力推动了经济社会发展。“北有中关村、南有马栏山”是省委、市委重大战略部署,马栏山一手抓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一手抓产业培育。6月28日集中开工的6个项目和集中签约的17个项目,既有产业层次高带动性强的战略性项目,又有爆发力强、成长性好的新兴产业项目,必将为马栏山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开福区将一如既往地为企业提供最优质的营商环境,力促签约企业在开福放心投资、舒心创业、安心发展。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