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湘平到开福区调研跨境电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28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字体大小:

2020年6月24日上午,湖南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湘平一行来到开福区就金霞跨境电商工作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长沙市开福区委书记曹再兴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上,徐湘平听取了金霞跨境电商发展状况汇报。2019年以来,金霞经开区引进了有棵树、环金科技、百事泰等跨境电商规模企业,并通过湖南跨境电商生态产业园,为落地企业提供了1720平方米的办公场地免租福利。同时,还在交通住宿、人才招聘和落地服务等方面为企业给予多方位支持。

就如何推动园区乃至省市跨境电商工作的开展,与会企业家们从如何发挥本土优势、打造综合平台、培育生态圈等多方面,积极为开福区跨境电商发展工作迈上新台阶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

“金霞园区有基础、有前景,我对此处打造‘跨境电商第三城’的目标充满信心。”徐湘平表示,省级将争取每季度来调研一次,全程参与并支持金霞跨境电商的建设。他要求,开福区要以该项目作为发展龙头,积极做好跨境电商的规划,多方听取意见,研究有力政策,围绕精准、特色、可持续、公共服务等四个方面,重点聚焦国际通道、人才吸引和培养、金融、基础设施建设等八个问题,为跨境电商企业打造好金融平台,尽快出台相关政策,在做好场地、技术升级等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大力招商引资,列出问题清单,一件一件抓好落实。

曹再兴表示,开福区将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担当好责任,看准目标,做好实事,打造出拥有金霞特色和竞争力的“跨境电商第三城”。他要求,相关部门要逐一理顺此次座谈会上所提及的出台政策、打通通道、引进人才等方面的问题,明晰工作计划,全力支持好跨境电商产业发展。

目前,金霞正瞄准9610出口、1210进出口、跨境B2B三种业态作为主攻方向,重点利用中欧班列、陆路卡航,拓展金霞链接国际的物流通道,协助企业降本增效。下阶段,园区将坚持目标导向,以招大引强、国际物流新通道建设、持续提质营商环境实力等为着力方向,全面夯实产业基础,推动跨境电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