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有效机制 提供专业服务 开福区加速企业上市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28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字体大小:

为加快企业上市进程,提振企业上市信心,2020年6月24日下午,长沙市开福区举行加速企业上市工作座谈会,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资本市场处处长易晓佳 ,长沙市金融办副主任段永松,开福区委副书记、区长谢伟峰出席,区领导李杨以及相关单位、区内重点拟上市后备企业负责人参加。

会上,与会企业负责人就各自企业的发展特色和上市计划作了详细介绍,并就企业开展上市工作时所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诉求。

谢伟峰提出,各企业应抢抓机遇,坚定信心,争取取得实质性的突破和成果;要夯实基础,精准发力,保持定力,深耕主业,突出自己的核心业务;要依法规范,科学管理好内部运营;要勇于创新,敢于投入,精准定位,打造出属于自身的竞争软实力。辖区相关单位要围绕上级部署,积极落实相关精神,优化服务,全心支持,为企业做好全方位的服务和全过程的指导。他表示,开福区将强化领导协调,发挥联席会议作用,建立定期调度、企业纾困交办等机制,形成问题清单,定期销号;建立“一企一策”的政策咨询服务和权威性交流平台,提供专业化辅导和培训,加大政策性和应用场景的支持,加强重点后备库队伍培育,做好精心遴选、动态管理等工作,举全区之力做好市场主体相关的工作,支持企业上市。

今年以来,开福区共走访重点企业30余家,根据企业的运营情况,筛选出有条件的企业进行重点培育,并组织金融专家上门服务和进行上市政策宣传引导。截至6月,开福区共有上市企业4家,新三板挂牌企业4家;纳入辖区拟上市(挂牌)企业库共有39家,其中意向A股上市企业13家,意向科创板企业4家,意向四板挂牌企业4家,重点关注企业18家。

会议还传达并讲解了近期资本市场改革的最新政策措施,为参会企业的上市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