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到“点”上 开福区为湖南广电发展打造最优生态

发布时间:2020-04-02 来源:湖南日报 字体大小:

4月1日上午,长沙市开福区委书记曹再兴来到湖南快乐阳光互动娱乐传媒有限公司和湖南电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走访并围绕如何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召开座谈会议,针对企业的需求一一给予回应,帮助企业解决具体问题。他强调,要为湖南广电发展打造最优生态,制定专门的政策和服务机制,优质资源优先配置;广电产业重点支持;广电项目重点服务;广电活动重点保障;周边环境重点维护。区领导邹犇淼、李杨,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在湖南快乐阳光互动娱乐传媒有限公司,曹再兴一行通过观看视频、数据等,了解了芒果TV的发展情况。为把握好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大机遇,芒果TV立足技术研发,提前拿到了5G时代的“通行证”,与华为开展深度合作,就5G超高清、全景视频、大数据等融媒体平台技术等方面跨界合作、协同创新。 


湖南电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核心产业发展平台,拥有“5G高新视频多场景应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重点实验室”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以现有产业分为新网络、新文旅、新投资、新科创等四大板块,积极抓住技术革新换代与消费转型升级,加速推进公司升级发展。 



为创新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新模式,电广传媒充分利用湖南广电品牌影响力、IP资源和媒体资源,发挥已有文化和旅游产业的经验积累,对标“迪士尼、环球影城、华侨城”模式,预打造具有鲜明湖南广电特色的文旅产品——芒果乐园,且将迅速形成产业规模和市场影响力,目前该项目正在选址规划阶段。 


座谈会上,曹再兴在听取了各个企业的相关情况和请求解决的具体事项后,表示对湖南广电旗下企业及项目的发展充满期待,开福区将尽全力给予支持。他建议企业要加快“芒果盒子”等重点项目和基础设施建设,尽快投入使用;重点布局5G产业,推动5G与视频的融合发展,形成新的技术优势,衍生新的产业,再上新台阶;尽快确定“芒果乐园”选址,拿出具体方案,拓展文旅板块;产业布局重点面向马栏山视频文创园及开福区,在拉动区域经济发展方面多作贡献。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