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落实“四个不摘”要求 持续巩固提升城步县脱贫成果

发布时间:2020-03-30 来源:湖南日报 字体大小:

3月27日至28日,为落实中央、省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长沙市开福区委书记曹再兴带队赶赴对口帮扶的邵阳市城步苗族自治县对接携手奔小康工作。

调研期间,曹再兴一行实地查看了南山牧业清溪牛场、金紫乡卫生院等对口援建项目,在与城步苗族自治县委书记罗建南、县长杨博理等领导座谈时,曹再兴说,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开福区将会持续加强对城步苗族自治县的对口帮扶,做到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据悉, 2018至2019年期间,开福区对城步苗族自治县共投入帮扶资金3241.3万元,从产业发展、民生实事、基础设施等方面已完成7个帮扶项目,结对学校14所,结对综合型医院2家、基层医疗组织4个,结对村企6家,开展专业技能培训8次,培训人员288人,举办人才交流类活动15次,帮扶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输出和就近就业1500人,城步苗族自治县贫困发生率由25.72%降为0.73%,现已实现脱贫摘帽。

今年,开福区将贯彻落实中央“四个不摘”要求,保持政策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投入1800万元在城步苗族自治县开展村级公路建设、产业基地建设、卫生院维修改造等10个帮扶项目,通过人才、村企、医院、校园等结对交流活动,深化帮扶共建,同时聚焦消费扶贫造血功能,发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助力产业发展,确保脱贫质量巩固提升。

开福区领导张春雄、晏成方、张贻龙、张胜良参加调研。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