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优化商圈规划 激活北城活力

发布时间:2020-03-27 来源:湖南日报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推动开福区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升城北建设品质和服务功能,3月26日上午,长沙市开福区召开秀峰商圈规划布局座谈会,就项目规划、业态布局、完善商圈配套设施展开研讨。区委书记曹再兴出席,区领导许振勤、张春雄、袁政国、杨光华、李杨,10家重点企业、项目代表,园区及相关区直部门、街道参加会议。

为落实区域战略的需要、激发北城活力的需要、发挥现有的优势。秀峰商圈以建设长沙城北副中心为目标,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加强公共基础设施和生活设施配套,服务现代物流、智能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设产城融合、布局合理、层级分明、功能完善、特色鲜明的商圈。

曹再兴表示,各企业对开福区发展起到支撑和引领作用,政府与企业要继续以使命感、责任感将开福区土地建设好、治理好,造福老百姓、提升价值。他强调,要确定基本观点。看到一种势。开福的发展,金霞的崛起其势已成、其时已至,金霞的基础设施、产业等铺垫已到位,特别是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已经定位,各个平台的功能均已提升;打造一座城。现在要形成一种城的概念,聚拢人气、财气,确定定位;形成一个圈。集聚各种优势资源,形成一个商圈;聚焦一个核。以“1094”项目为核心,发展城北新城。要把握重点。各企业要提振信心,加强沟通、形成共识;项目建设要提升定位,服务辖区居民、配套主导产业、辐射周边地区;企业要提速建设,加紧相关手续办理,各有关单位做好相关工作配合;商圈建设要提高品质,加强公共基础设施和生活设施配套,产业方面要新业态、差异化、高品质,打造出高品质新城。相关企业要科学定位、加快推进、打造经典、加强合作。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深化规划设计、优化产业布局、完善公共服务配套、抓紧项目引进、加强服务保障。

据悉,到2022年,秀峰商圈将建成以芙蓉北路兴联路至冯蔡路口为主轴,东至开福大道,西临湘江大道,区域面积6平方公里,商务商贸面积超过150万平方米,辐射50万人群,满足商务办公、商业商贸、社区消费、文化旅游等多样化需求的特色商圈。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