汛期将至!开福区做好充分备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6 来源:新湖南 字体大小:

在接连的几天雷雨“交响”中,汛期伴着雨季而来。为充分落实长沙市防汛工作会议精神,3月25日下午,长沙市开福区委书记曹再兴实地走访该区浏阳河街道滨河北路延长线施工现场、秀峰街道五矿万境潇湘和捞刀河街道苏托垸防指及山窑塘泵站等地,就防汛工作开展检查。区领导张春雄、张胜良以及相关部门、街道负责人参加。

走访中,曹再兴了解了各项目方的施工计划和防汛方案,充分肯定全区对防汛的前期准备工作。他要求各涉水工程项目要倒排工期,在抓紧推进施工计划的同时要把握好防汛度汛安全;各部门和街道要高度重视,组织好队伍,制定好应急机制,将各类防汛设施设备维护好,做好充分准备,守土尽责的保证平安度汛。

今年以来,开福区防办进一步完善了全区防汛、城区排涝、山洪灾害防御等各类防汛预案,并对属地防汛抢险人员进行复核,重新登记造册,明确了各堤垸、涵管排口、排渍泵站、上型水库、城区易受渍区域和建筑工地基坑工程的防汛责任人,防汛人员共计1100人,确保人员固定、人数稳定、技术过硬。各街道有针对性地开展防汛抢险演练的同时,区防办还专项对各街道的防汛物资进行全面清点盘存,根据省市的定额标准对储备物资作了再次补充。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