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决心打好攻坚战 开福区全力推进征收扫尾清零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5 来源:开福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3月24日下午,长沙市开福区召开全区征地拆迁扫尾清零工作调度会,就目前基本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下步工作打算和建议进行梳理和分析。区委书记曹再兴出席,区领导黎明、蔡冰、张春雄、易文斌、朱江、杨光华、焦灿以及相关部门、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截至目前,开福区共有43个扫尾项目,其中20个项目已完成拆迁,15个项目已办理结算,7个项目已实现交地,剩余19栋合法、15栋违章未拆除腾地。

“征拆工作一直是开福区城市建设、经济发展等重要的基础工作。”曹再兴强调,要痛下决心,凝聚征拆扫尾清零的共识。征拆扫尾清零问题关系到项目进度、城市形象、开福投资环境,各级各单位要统一思想,下定决心,体现担当,上通下达,做到实际问题立改立行;要穷尽办法,打好征拆扫尾清零攻坚战。各部门、街道要攻坚克难,依法依规,调动各种资源、想尽各种办法,既要确保进度,也要大局稳定;要重点调度,强化征收扫尾清零的保障。以“征地拆迁专项行动”为抓手,落实好片区统筹调度、项目现场督促和街道属地责任,司法部门提供司法保障,其他相关部门做好服务,一起克服困难,加快项目扫尾清零和项目推进进度,坚决打好攻坚战,打好歼灭战,为百日竞赛和全年发展奠定基础。

据悉,开福区已启动征收未腾地项目22个,除7个项目设计项目终止或其他原因暂无需腾地外,尚有未清零腾地项目共15个,其中因个别原因未腾地项目8个(遗留项目5个,续征项目3个),其他续征未腾地项目7个。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