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重点 狠抓财源 开福区召开2020年财税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22 来源:湖南日报 字体大小:

财税工作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也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3月21日上午,长沙市开福区召开2020年全区财税工作会议,总结去年工作,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今年财税工作。区委书记曹再兴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谢伟峰主持会议,区领导蔡冰、张春雄、王颂交、焦灿以及相关部门、街道负责人参会。

会议听取了全区财税工作情况,并指出在国内减税降费、国际贸易摩擦的大环境下,2019年全区财税系统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依法履职尽责,努力增收节支,圆满完成了财税工作各项目标任务,为区域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实现了收入稳中有进、支出保障有力、干部担当有为等“三有”,2019年完成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5.05亿元,同比增长12.67%,收入完成进度和增幅排名城区第二;全年安排民生支出64.48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85.42%,有效保障了教育、社保、就业、医疗健康等民生事业全面发展,有力推动了全区经济建设长效发展;全区财税干部在做好征管的同时,围绕医药物流、交通物流、金融业等,主动深入研究,为区委决策提供了有力保障。

“‘百日竞赛’热火朝天的当下,各个区县都在发力,开福区不可松懈,必须奋勇争先。”就如何做好今年的财税工作,曹再兴要求,全区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紧盯“三金片区”的发展优势,释放冲劲与潜力;要聚焦重点,狠抓财源。培育长效性财源,稳住基础性财源,协调政策性财源;要强化保障,优化结构。压实征收入库责任,切实优化支出结构,强化预算绩效管理,加强绩效监控,强化绩效结果应用,推进绩效信息公开,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

谢伟峰提出,要增强财税意识;增强“过紧日子”的意识;增强绩效意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控好资金预算,一同努力打好“百日竞赛”这一仗的同时抓细落实好财税的相关工作。

会上,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财政局、清水塘街道、区农业农村局等6家单位还分别就财税收入、绩效评价、盘活“三资”等工作做了表态发言。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