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行业品牌 提升核心能力 开福区助推建安企业迈向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03-19 来源:湖南日报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促进辖区建安企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3月18日上午,长沙市开福区召开开福区建安企业发展座谈会。区委书记曹再兴,区委副书记、区长谢伟峰出席,区领导张春雄、杨光华、唐绍金以及相关区直部门、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建筑行业作为开福区当前支柱产业之一,多年来,在实现开福区“升级发展、成就北富”的战略目标中作出了较大贡献。同时,基于辖区民营建筑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开福区已然成为建筑业大区。目前,在开福区注册的建安企业315家。其中,特级企业2家(湖南沙坪建设有限公司、湖南高岭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一级企业15家,二级企业118家,劳务分包和三级企业180家。座谈会上,开福区住建局局长王中柱通报了全区建安企业基本情况,分析梳理企业发展存在的困难和帮扶建安企业发展的建议。 

建筑行业作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行业,不仅对经济产生直接影响,而且与其他行业也有着重要的内在联系。曹再兴表示,辖区建安企业对开福区经济社会发展、城市建设、品质提升、居民就业、财税增长、提升区域影响力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并表示了感谢。对疫情期间辖区建安企业不讲条件,不畏艰难,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区委区政府交代的定点建设任务的企业责任担当表示肯定。他勉励企业对未来发展要充满信心。保持进取姿态,抢抓发展机遇;聚焦建安主业,打造行业品牌;提升核心能力,加快产业升级;融入开福发展,参与开福建设;展示企业责任担当,力争更大贡献。他强调,全区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建安企业发展,加大帮扶力度,尽力为企业排忧解难,明确相关责任单位,明确解决办法,“两办”督查室加强督查,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企业招投标、资金、用工等方面给予适当倾斜;辖区全面支持建安企业总部大楼建设落地,支持企业多元发展,进一步促进企业与辖区经济的共同发展。 

谢伟峰指出,各建安企业要在开福区名片打造、开福责任担当中彰显更大作为;要对疫情防控和行业发展充满信心;各部门要为企业发展、成本降低、困难解决等方面做好服务。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