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街古巷里的情景廉政课

发布时间:2023-06-08 来源:通泰街街道办事处 字体大小:

“在永不停歇的反腐道路上,从廉洁文化中汲取智慧、振奋力量,深入传承廉洁文化精神内涵,对增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坚定历史自信,坚守初心使命,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氛围具有重要作用。”青砖黛瓦、古香古色的历史步道里传来了廉政课的声音。2023年6月6日上午,西园社区将廉政活动搬到了社区的户外廉政教育阵地——文襄园,邀请周南实验中学思政老师邹俊仪以沉浸式方式给党员上廉政教育课,吸引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周南实验中学师生以及部分党员代表参加。

“对于收礼,左宗棠有一个原则:于僚属馈赠,向不收受。即便收下礼物,也要折算成礼金返还给对方。”廉政课结束后,周南实验中学的学生们换上服装,用生动的朗诵与演绎,重现了左宗棠先生拒礼的廉政小故事。不少路过的居民都被学生们精彩的表演吸引住了眼球,凑过来观看情景廉政课。

作为西园两大家之一的龙家后人也来到活动现场,带领大家开展以“廉”为主题的剪纸活动,大家在熟悉剪纸技法和操作要点难点后伏案低头,时不时向“老师们”请教技艺,一件件“莲花”“廉”字通过剪刀灵动浮于纸面之上。剪纸活动让大家既体验到了传统艺术的魅力,又潜移默化地增强了清正廉洁意识。“左宗棠祠是行走的党课的必经路线之一。”西园社区党委书记程蓉介绍,接下来,社区党委将定期组织党员到廉政基地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来源:掌上长沙)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