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家岭街道建湘新村社区:建立微型消防站,筑牢安全“消防墙”

发布时间:2023-06-07 来源:伍家岭街道办事处 字体大小:

随着夏季高温天气的到来,为破解老旧小区消防安全隐患治理难题,近日,伍家岭街道建湘新村社区以网格为单位在辖区建立六个网格微型消防站,筑牢了老旧小区的安全“消防墙”。

建湘新村社区是一个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开发建设的开放式老旧小区,共有72栋居民楼,均系筒子楼,且无物业公司管理。由于小区房屋年久失修,社区硬件消防设施不全、楼前栋后道路狭窄,加之居民老龄化程度高等问题,给社区安全工作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建设网格微型消防站,以救早、灭小和“三分钟到场”扑救初期火灾为目标,配备了各类消防器材,称得上是一个小型的消防器材“仓库”。

接下来,建湘新村社区将依托网格微型消防站,经常性地开展消防安全讲座和培训,组织居民进行消防演练,提高网格义务消防志愿者的消防业务技能,确保微型消防站“有人员、有装备、有战斗力”,为社区居民生命和财产安全提供坚实保障。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