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服务+生命教育”——开福区西园社区开展红十字博爱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5 来源:通泰街街道办事处 字体大小:

在第76个“世界红十字日”活动周到来之际,开福区通泰街街道西园社区红十字会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善孝堂养老机构组织辖区的老年人来到社区开展“红十字博爱周”系列活动。

“如果脉搏、呼吸停止,需要将患者放平,置于硬地面,解开患者衣物。”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在培训现场向介绍了较为基础、应用范围较为广阔的急救技能——“心肺复苏术”,并分享了抢救流程指南、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使用方法,现场指导大家实际操作,增强了大家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意识和能力,营造了人人学急救、人人会急救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守护生命和健康保驾护航。

“嗲嗲,这个手环你要带好哦,要把家人的联系方式放口袋里”,志愿者从社区的居民代表那里了解到参加活动的还有一位是患有阿尔兹海默症的老人,志愿者贴心为老爷爷戴上“黄手环”,还提醒大家如果遇到戴有“黄手环”且遇到困难、行动异常的老人,请给予他们特别的关照和呵护,帮助走失老人联系亲属接他们回家。活动结束后,志愿者还为老人们送上实用小礼物和防电信诈骗宣传手册,提醒老年人一定要守好自己的“钱袋子”不要轻信他人随意转账。这次活动让辖区的老年群体感受到了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来源:华声在线)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