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家岭街道浏阳河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5 来源:伍家岭街道办事处 字体大小:

2023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为进一步增强企业安全生产意识,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5月9日下午,伍家岭街道浏阳河社区邀请街道应急办孙立夫主任组织辖区三家重点企业职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培训会上,立夫主任从防灾减灾知识、企业负责人七项职责、应急预案编制、危险源辨识与防控等方面进行授课,通过大量的典型事故案例分析,详细地讲解了事故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及现场应急处置等方面内容,深度剖析了在安全生产工作中,企业生产管理上易存在的短板和认识上的误区,为企业职工上了一堂生动而有意义的安全教育课。随后,社区组织各企业职工开展了应急演练活动,详细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进行现场实操。

通过此次活动,切实提高了辖区企业职工的安全意识及应急处置、逃生能力,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营造平安、和谐的生产生活环境。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