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坪街道开展红十字会救护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3-03-23 来源:沙坪街道办事处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扩大应急救护知识在群众中的普及面、掌握面,浓厚“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社会氛围,2023年3月22日,沙坪街道组织各村(社区)救护员开展了应急救护员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采取“线上理论+线下实操”的形式,特邀区红会专业老师进行现场讲课,重点讲解了心肺复苏、外出血创伤包扎、四肢骨折固定的施救步骤、方法及动作要领,并现场示范了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救护搬运、包扎处理等常用急救技能。通过实战演练,学员们更加系统直观地了解急救操作步骤和注意事项。随后,分组对学员进行了实操考核,现场通过理论考试和实践考核的学员共计55名。

下一步,沙坪街道将继续开展此类培训活动,普及急救技能,推动应急救护知识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村居,守护居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