捞刀河街道红十字会联合社区开展应急救护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3-03-23 来源:捞刀河街道办事处 字体大小:

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捞刀河街道居民群众自救互救和应急处置能力,践行二十大报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2023322日上午,捞刀河街道红十字会联合社区开展应急救护员培训。此次培训采用“线上理论+线下实操”相结合的形式,区红十字会秘书长冯德春亲临会场指导,长沙市红会师资库浣宁、邓朝阳两位老师授课。培训现场通过情景模拟、现场演练、一对一指导等方式,利用动画,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心肺复苏及气道异物急救的操作原理,重点介绍了心肺复苏动作要领、AED仪器的操作方法。在随后的实操阶段,学员在培训导师的指导下,利用操作模型,“沉浸式”体验了抢救伤员的场景。课后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若遇到意外发生,自己可以在第一时间自救互救,也会带领自己的同事和家人一起进一步学习急救知识。捞刀河街道红十字会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急救知识和急救技能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等活动,建立完整的急救知识教育培训体系,培育壮大街道红十字应急救援组织和队伍,全面提升急救知识的普及率,浓厚“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良好氛围。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