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塘社区:欢乐灯谜“花式普法”闹元宵

发布时间:2023-02-06 来源:湘雅路街道办事处 字体大小:

东风夜放花千树,卯兔迎春闹元宵。2023年2月3日下午,长沙市开福区湘雅路街道三角塘社区携手康享天伦中心走进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欢乐猜灯谜,喜庆过元宵”主题活动,并融合禁毒、反电诈与反邪教等普法知识进行现场宣教

活动现场,“飞雪随春去,雨打梅花开无主”“小名叫白面,却不能充饥,吃了要人命,是个害人精”的禁毒谜面吸引了一群小朋友冥思苦想,有抽到了谜面“贴补家用不用愁,闲来无事网上游,帮你关注点个赞,佣金到手不停休”。本来以为小朋友需要求助,没想到他马上回答出了谜底是“网络刷单骗局”,小朋友说自己以前在家里听爸爸妈妈讨论过刷单是诈骗,非常开心今天能够猜出“反诈灯谜”。元宵活动现场还安排未成年人制作精美灯笼的环节,小朋友专心制作,家长们则热热闹闹地聊起了天,聊到最近大热的电视剧《狂飙》中有一种奶茶毒品,大家纷纷交流起辨毒识毒的“小技能”。并纷纷表示,会从自身做起,将“防毒、拒毒”贯彻到底。

活动中,禁毒、反电诈、反邪教的灯谜内容让参与人员在感受欢乐节日气氛的同时,更深入提高了居民群众对毒品、电信诈骗与邪教的识别能力和抵御能力,看好“钱袋子”护好幸福家。活动的开展让社区居民进一步了解了平安建设、法治建设的知晓度、认同度和参与度。下一步,三角塘社区也将以党建为引领,以传统节日活动为契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隔代教育社区学校等平台,持续性、多样化地开展平安、普法宣传主题活动,努力营造“邻聚三角,乐享吾塘”的和谐社区氛围。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