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麻园岭社区:卯兔闹元宵 新春绘春廉

发布时间:2023-02-06 来源:湘雅路街道办事处 字体大小:

为庆祝传统元宵佳节,弘扬清廉文化,让广大居民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2023年2月1日,长沙市开福区湘雅路街道上麻园岭社区联合守众社工机构开展了“卯兔闹元宵,新春绘春廉”活动。活动现场热闹非凡,社区小朋友们广泛参与其中,气氛欢快活跃,洋溢出幸福的社区氛围。

活动现场,参与活动的小朋友门一起做灯笼、写廉字、送汤团、学习元宵文化和廉洁小故事,将廉政教育和传统节日有机结合,寓教于乐,清廉之风吹入千家万户。制作“廉洁”灯笼这个环节深受孩子们的喜爱,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地拿起材料准备制作,有的家长一边耐心讲解步骤,一边讲解廉洁故事、为人处世道理。在书法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拿起笔在斗方上写起了“廉”字,以廉为载体从小培养孩子正确的价值观,让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感受清廉风气,在心中种下“廉洁”种子。

此次活动,弘扬了民族文化、廉洁文化,将廉政文化融入传统节日,既增进了居民对传统节日的了解,又让大家享受了一顿廉洁文化大餐,既有“年”味,又有“廉”味。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