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佳节享欢乐 安全守护不停歇

发布时间:2023-02-06 来源:湘雅路街道办事处 字体大小:

头戴安全帽,心中不惊慌(打一字)”“过马路走人行道(打一劳动保护器具)”……在开福区湘雅路街道文昌阁社区的活动室里,一盏盏红灯笼中藏着一个个特殊的灯谜“干货”。2023年2月3日上午,文昌阁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元宵齐相聚、幸福文昌阁”元宵佳节主题活动,现邀请辖区区域化党建共建单位、党员群众一起寻年味、猜灯谜、品元宵、度佳节。

“原来过马路走人行道的谜底是安全带啊,这是告诉我们开车要系安全带才更安全,那我都记住了。”家住十间头的谭师傅打开一个灯谜,里面的安全知识让他印象深刻。随着谜底的揭开,有关消防安全、廉政文化、文明创建等方面的创新灯谜不断亮相,社区居民也在雅俗共赏的趣味活动中,积极参与知识学习和社区日常治理。值得一提的是,借此节日契机,社区工作人员与“喇叭姨”安全志愿者们一同开展了“敲门”行动,将热气腾腾的汤圆送到了辖区高龄独居老人手中,与他们共享节日氛围。文昌阁社区党委书记陈利霞表示,针对辖区老年群体占比较大的特点,下一步,社区将积极探索党建引领的新途径和新方法,发挥“喇叭姨”在内的多支志愿服务队伍力量,整合多项资源,打通基层治理和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