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坪社区:全面开展“七个一”行动,筑牢农村疫情“防控墙”

发布时间:2023-01-20 来源:沙坪街道办事处 字体大小:

连日来,沙坪街道沙坪社区深入贯彻落实“七个一”行动,切实推进春节期间辖区重点人群健康保障各项措施落实落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后,沙坪社区立即在社区内建立起爱心共享药箱,并在社区范围内广泛宣传,缺少药物的居民群众均可到社区领取。2023年1月,市委组织部发布“七个一”之后,沙坪社区立即响应,在每个党小组设立共享药箱,由社区购买一批基础药物,居民们各取所需,同时通过党小组长发动社区党员、群众将富余的药品放到共享药箱中,满足居民应急药需求。

“嗲嗲,这个是复方氨酚烷胺片、这个是布洛芬,您一定要严格按照说明服用。”针对老年人等重点人群,社区党员干部逐门逐户上门走访,叮嘱老人做好防疫措施,并将提前包装好的药品送到老人手中,将医疗服务送到群众的家中。

沙坪社区党总支书记吴丽表示,社区将继续落实共建包联、绿色通道、药品共享、邻里互助、健康习俗等要求,开展走访到户、送医送药、健康防疫宣传等活动,以实际行动开展“七个一”行动,切实稳住疫情防控工作局面,最大程度保护社区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