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荆园社区:消防演练进社区,防患未“燃”

发布时间:2022-09-23 来源:伍家岭街道办事处 字体大小:

为确保辖区安全稳定,强化全民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提高社区工作人员及辖区工贸企业、物业小区的应急能力和灭火扑救能力,发挥好其在社区消防安全管理作用。9月22日长沙市开福区伍家岭街道紫荆园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

活动开始前首先伍家岭街道安监站孙立夫站长向在场人员科普消防相关知识,从如何做好家庭日常防火、扑救初期火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希望大家都要从思想上提高消防安全意识,重视消防安全。

随后孙站长现场示范灭火器和消防水带的具体使用方法,并积极邀请社区工作人员、企业代表尝试使用灭火器灭火,对大家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调整,让每个人都能真正地掌握消防过程中的各个步骤和细节。

此次活动提升了不仅提升了全民的安全意识,增强了灭火实战经验和逃生应急能力,为社区的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为共建平安和谐社区夯实基础。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