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塘社区开展党史知识测试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8 来源:东风路街道办事处 字体大小:

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检验和巩固学习教育成效,近日,开福区东风路街道蚌塘社区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知识小测试主题党日活动。

测试前,支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线下组织党员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老党员上党课,线上通过长沙党建公众号,学史打卡,分享学习心得等方式,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支部的必修课。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先后在哪里召开?中国传播马克思主义的第一人是谁?”此次党史知识测试采取闭卷考试的方式进行,重点测试党员最近一段时间对党史学习的目的、意义以及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党的思想理论等党史知识的学习掌握情况。通过开展此次知识测试,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对党史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加深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理解和认识,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

社区第二党支部退休党员积极参与,认真答卷,把学习教育成果详实地体现在了试卷上。

“通过此次党史知识测试,检验了学习成果,也查找出了学习的不足,也让我们更加深刻地感悟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第二党支部书记厉汝兰感慨地说。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以此次知识测试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并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志愿服务、帮扶慰问困难党员群众等方式,将学习内容内化于心、外践于行。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