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坪街道:汲取党史智慧,真情服务群众

发布时间:2021-04-16 来源:沙坪街道办事处 字体大小:

沙坪街道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找准切入点、突破关键点、聚力落脚点,带领辖区党员干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用心组织学党史

在鲜红的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走进党史馆学习党的地方发展史、党组织书记讲党课、不同行业的党组织相互结对共建、机关干部入户走访收集民生诉求......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沙坪街道对标对表,示范带动下辖52个基层党支部的千余名党员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浓厚党群干群情感、摸排掌握村(居)民群众的实际困难,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用情为民办实事

针对农村地区交通事故频发的原因和特点,街道办事处联合驻区交警队和派出所的工作人员采取“以案说法”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向辖区100余名党群骨干讲述身边发生的交通事故案例,分析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这已是沙坪街道开展的第四场农村“屋场会”活动,用“只讲老百姓听得懂的话”促成党员干部在屋场会里办成分管领域的工作,形成了“听民声、解民忧、办实事、话振兴”的良好工作机制。

2021年4月4日,一场大雨导致檀木岭村群众周某某房屋后面两米的山体滑坡,数十方的黄泥堵塞了其家庭住宅的排水沟,严重影响居住安全。正在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的檀木岭村二支部组织委员吴志刚得知消息,迅速带领十余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周某某的家中开展志愿帮扶,冒雨在屋后清理出一条30余米的排水沟。

用力用智解难题

2021年4月12日上午,一场以老年人为主体的歌唱、舞蹈、乐器、形体等技能讲解培训课,在汉回村村部拉开帷幕。这是长沙市快乐老人大学在村公共服务中心办的第一个校区。确定活动场所、议定学习课程、组织人员报名、分类编制班级......汉回村党委克服各种困难,最终促成了该项目在村部的落地。第一堂课上,汉回村和邻近村落的100余名老年人参加了培训,收获满满。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