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化智能管理防疫情 四季美景社区平安健康迎新春

发布时间:2021-01-14 来源:四方坪街道四季美景社区 字体大小:

随着春节的临近,返乡人员增多,2020年1月10日以来,开福区四季美景社区充分发挥网格化精准管理优势,全力以赴投入到防疫常态化防控工作中。

四季美景社区有七个网格,每个网格均配备了网格支部书记、网格长、网格城市管理员、网格民情员、网格综治管理员“五大员”,通过建立的QQ群、微信群向辖区几千名群众及时转发防疫健康科学知识,向所属网格的门店、企业发放《给河北省石家庄市和邢台市旅居史的抵湘人员告知书》《湖南疾控中心提醒:外地返乡后请居家健康观察14天》等防疫宣传资料800余份,并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公益广告等渠道广而告之,强化个人防护的观念,号召居民们响应健康生活方式,倡导网络拜年新风尚。

冷链食品进场要消毒,入库要分区,销售要公示核酸检测报告,砧板、冰柜、外包装严格消毒……街道卫健办主任成亚伶介绍,在卫健办的专业指导下,网格员开展对大超市、酒楼、宾馆的科学督查,要求接触冷链食品的工作人员每周进行核酸检测,安排专人提醒顾客戴口罩进入超市,做好人物同防。社区网格员们协同配合,协助重点区域科学防疫。帮助酒楼做好防控方案,从人员健康摸排、设置临时隔离观察场所、防疫物资准备、实施人员密度管控、环境清理和预防消毒、垃圾管理、应急处置等方面进行细致检查。对网吧、KTY等公共场所要求制定详细的核查健康码、行程码、体温检测制度和记录台账,严把进门关。农贸鸡鸭市场进行定期消杀,预防禽流感的发生。通过网格化智能管理社区的模式,精准使用大数据进行联防联控,确保辖区居民平平安安迎接新年的到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