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麻园岭社区:破解基层治理顽疾,当好“传哨”人

发布时间:2020-11-20 来源:湘雅路街道办事处 字体大小:

位于城北的一个经典老旧社区,基础设施陈旧,加上辖区的企事业单位多、医疗资源丰富、商业氛围浓厚、人流量大,社会治理一直是上麻园岭社区的痛点、难点问题。近日,社区就接到了居民反映团省委湿垃圾站旁的下水管道又堵塞了,油污外泄,存在安全隐患。此处堵点一直是“老大难”问题,不仅下雨时容易积水,平时也容易污水外翻,市政每个月都要进行多次疏通,但效果不佳,解决不了根本问题。

社区启动了“街道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根据谁发现问题谁负责“吹哨”的原则,先后与开福区市政中心、湘雅路街道、环卫所进行了汇报,相关部门人员立即赶到现场,将“卡点”问题集体“会诊”3次,最终拿出了解决方案,吹响了这一声“民生哨”。经过一周的施工维修,下水管网更换、扩容、破路修复等,以最短的时间予以响应,以最佳的结果答复群众,一直以来困扰着居民们的下水道堵塞问题终于得到了解决,再也不用担心下雨天积水、废水油污外泄等情况出现了。居民李娭毑说道“真心感谢政府,真是做了好事,这个问题解决了,我们再也不怕下雨天走在这里滑倒了”。

作为社区与居民群众接触最密切的一线工作人员,上麻园岭社区将继续“以哨为令”,当好“传哨”人,加大对“小事”“小节”“小苗头”“小问题”的巡查力度,并通过社区的“民情联系卡”收集居民群众意见和建议,探索社会治理新模式,多方联动,吹好哨、报好到、办好事,确保哨源准确、吹哨有力、报到高效,真正做到居民的事有人理,居民的心有人懂,居民的“哨”有人接,让居民切身感受到社区为民服务的用心,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