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有大道理, “新思想进基层”走进新湘路社区

发布时间:2020-10-19 来源:湘雅路街道办事处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20年10月16日上午,开福区湘雅路街道新湘路社区开展“新思想进基层”微宣讲活动,从长征精神、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新时代党员先锋的责任与担当等方面进行宣讲,吸引社区60余名党员群众参加。

宣讲活动中,开福区“红色摇篮”党建声音馆声音导师杨捷用一段段红军长征的艰苦历史,感人肺腑地阐述了《一段常人无法坚持的路》,激发大家对革命先烈们的无限缅怀之情。“为什么要长征?为什么那时的有志青年宁愿向死而生,也绝不屈膝投降?因为他们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核心脊梁,背负着共产党的信仰和梦想。”杨捷的宣讲激励着大家珍惜当下,爱家、爱国、爱我们这个永远不会低头屈服的民族。接下来开福区委组织部两新工委副书记陈思含声情并茂地分享发生在革命老区——张家界市桑植县新阳村两条长征路的故事:一条是贺龙元帅带领红二方面军从这里出发开始长征,当年随他出发的17000多名战士,最后活着回来的不到50人;另一条是省军区第24任派驻此地的扶贫队长杨凯和“红军的传人”从四面八方回到这片红色的土地上,带领父老乡亲一起脱贫奔小康。这两条长征路,让人看到的是同样卓绝的努力、宝贵的青春、无畏的精神和光明的未来,将“共产党人从来没有忘记为什么出发”阐述得淋漓尽致。活动最后新湘路社区党建专干余佳英代表社区党委向在座的党员同志作出倡议宣讲,号召大家新时代仍不忘使命与担当,在推动社会不断前进的各项工作中争当先锋,尤其在当下垃圾分类新时尚中积极参与、率先垂范,带头争当实践者、宣传者和推进者,将党员先锋的旗帜作用不断发扬。

新湘路社区党委书记游兰表示,本次微宣讲活动以基层百姓为主体,以凝心聚力为主旨,使新湘路社区广大党员干部、居民群众更加准确、全面、深入领会新思想,受益匪浅,也为建设强盛、精美、幸福、厚德的现代化新开福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力量。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