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竹湖街道:发展壮大集体经济 植基经济联合社揭牌

发布时间:2020-07-01 来源:新湖南 字体大小:


为深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2020年6月30日上午,长沙市开福区青竹湖街道工委书记孙铁龙、区委农办专职副主任李浩到植基社区为新成立的植基经济联合社进行揭牌。

青竹湖街道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涉及辖区13个集体经济组织,128个居民小组,共约21000人。街道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和要求,严格依法依程序推进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完成了清产核资、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身份确认、股权量化及合作社的申报登记工作,成立了13个经济合作社。

植基经济联合社的成立,意味着社区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有了自己的名称和“身份证”。联合社把农村集体资产变成了股权,让符合身份的社员当股东,村民变股民,对村集体资产进行共同管理、监督和利益分配。接下来,青竹湖街道将以此为契机,健全发展模式,进一步盘活其他12个经济合作社的集体资产,壮大新型集体经济,引领农民实现增收致富。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