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

发布时间:2023-06-07 来源:开福区残疾人联合会 字体大小:

为切实提高机构全体师生及家长的消防意识,增强自救保护能力, 在遭遇火灾时的应急反应能力、急救能力,能安全有序的撤离,开福区残联组织开展了“开福区助残服务机构消防安全培训”,开福润苗康复中心于2023年6月7日进行了一次消防安全演练。

在演练之前由两位专业的消防教官对机构教师及家长进行了消防知识的培训,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及让我们触目惊心的火灾事故视频,让我们知道了大火的无情。结合工作生活中的实际情况,教官生动形象的为大家讲述了火灾面前正确逃生自救措施、灭火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及灭火器和过滤式消防自救呼吸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随后全体人员进行消防安全演练,小朋友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弯着腰,捂住口鼻,沿着安全通道快速、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地带。

演练结束后师生及家长沉浸式的体验了如何使用灭火器将火扑灭,更加深入人心。

安全无小事,警钟需长鸣。本次消防演练的顺利举行,进一步加强了机构的安全教育工作,增强了老师、学生、家长的安全意识。机构也将从本次演练中积累经验,查找不足,进一步提高应对突发情况的快速反应能力和自救能力,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