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技能 砺精兵 绽芳华——2023年长沙市幼儿园园长专业能力大赛在开福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26 来源:开福区教育局 字体大小:

为建设高素质的幼儿园园长队伍,促进长沙市学前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5月23日至25日,由长沙市教育局主办,长沙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长沙市开福区教育局承办的2023年长沙市“幼儿园园长专业能力大赛”在开福区少年宫报告厅隆重举行,来自全市9个区县的26名选手们同台竞技,各展风采。

本次园长专业能力大赛分为综合素质考查、专业理论考试、教育活动评价及管理案例分析等四个部分。大赛通过评委查看资料对参赛选手在师德师风表现、领导与管理能力、专业引领与指导能力、教研科研能力等方面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阅。通过专业理论考试、教育活动评价及管理案例分析全方位考察了幼儿园园长内部管理、外部调适以及领导保育教育等方面的综合素质。

在紧张有序的比赛中,选手们激情饱满、落落大方,展示了良好的专业素养和深厚的专业功底,同时也充分展示了我市幼儿园园长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睿智干练的职业风范。经过激烈角逐,大赛共评出特等奖6名、一等奖10名、二等奖10名,并颁发了荣誉证书。

赛后,专家评委庞建萍教授进行了高屋建瓴的专业点评,结合学前教育职业特点,深入浅出地分析幼儿园育人目标、课程目标和管理目标,以此为依据充分肯定了本次赛事组织的规范性、指导性和参赛选手的专业性、全能性,并进行了专业点评。同时,庞教授高度肯定了湖南学前教育和长沙学前教育。

“一个好园长就是一个好幼儿园,新时代迫切需要专家型的园长来大力推进学前教育的品质发展。”长沙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聂庭芳表示,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既是对参赛园长的一次历练,也是对观摩园长的一场熏陶,希望园长们以本次赛事为契机,将爱与责任作为终身教育的目标,用好的教育让不同孩子能力得到激活,共绘长沙“品质教育”新蓝图。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