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民生民意 共促“托育”发展——开福区深入托育机构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25 来源:开福区卫生健康局 字体大小:

5月23日下午,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9]15号)、《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实施意见》(湘卫发[2020]6号)以及《长沙市普惠托育服务机构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长卫发[2022]69号)文件精神,围绕“支持普惠托育发展,推动生育政策完善”主题,区政府办牵头组织区卫生健康局、区教育局、区财政局、区发改局组成调研组,赴湖南省人民政府直属机关第一幼儿园开展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交流讨论。开福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廖紫君,开福区人民政府二级调研员乐俊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园区环境和硬件设施,认真听取负责人关于办园理念、设施配置、师资准备、后续运营等方面的介绍,详细询问了场地规模、招生计划、管理模式、婴幼儿安全防护及健康保障等具体情况,同时仔细了解招收生源及老百姓最关心的收费价格方面情况。

婴幼儿的养育培养问题,牵动亿万家庭。调研组发现,目前托育市场仍存在费用偏高、机构数量不足等问题,3岁以下职工子女托育难的问题仍然突出。“家长选择托育机构,首先要有信任,然后是方便,第三个因素就是价格。”

廖紫君副区长指出在托育服务建设发展上一定要把保证婴幼儿身心安全放在首位;要进一步理顺管理机制,研究优惠政策,普惠托育建设也是着力破解“一老一小”民生难题的重要举措。区卫生健康局要收集问题,积极探索路径,按照上级文件要求以及统一部署,推动制度建设,加强谋划指导,不断完善我区婴幼儿照护服务体系。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